为全面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,动员全院教职工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,3月18日,机电学院在文理楼A座508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,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莹主持。


学院党委书记英树志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,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25年取得的各项成绩,获得“勤信杯”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,并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把大家聚在一起,早动员、早布置,早筹谋,不仅要知道做什么,更要知道怎么干。学院要紧扣学校工作部署会精神,“围绕中心,服务大局”,把准方向,拿出干劲,把事情踏踏实实做起来。

学院院长苏鹏结合学校2026年工作要点,对学院的教学科研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。苏鹏指出,学科建设是学院的龙头工作,本学期要举全院之力打好“博士点申报”攻坚战,在科研与教学方面,要以“攻坚精神”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,推进本硕课程思政,此外,学院将陆续出台并完善指标分配与空间考核等管理办法,以资源优化倒逼学科发展动能升级。

学院副院长黄小龙、吴国新、彭宝营,副书记张晓莹分别从教学、科研、学科、学生工作对2025年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,并围绕学校2026年工作部署会,介绍了学院在2026年的重点工作。黄小龙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,重点围绕2026版培养方案修订,推动具身智能与产教融合课程建设,并做好天枢学院、伊利诺伊工程学院的专业支撑。吴国新基于2025年科研绩效数据分析,提出2026年将力争实现科研到款与重点项目新突破,鼓励高水平论文与成果转化,持续办好“三一”学术论坛,并推动重点实验室高效运转。彭宝营明确了新一年学科建设方向,强调要围绕“申博”攻坚和软科排名提升,有组织开展教学、学科与科研一体化建设。张晓莹提出新学期重点抓好学风建设与“三率”提升,强化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,深化“招培就”联动,助推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。她还就宣传工作和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向老师们作了具体说明。
此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召开,不仅为机电学院2026年各项工作明确了路径、划定了重点,统一了思想、凝聚了共识。全体机电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,锚定一流目标,守牢底色、发扬特色,以笃行实干的态度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,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电力量。